8/10-8/16限時團購連結  https://bit.ly/31vHrtp

想要增肌減脂的朋友們,一定都聽過一句話 “三分靠運動,七分靠飲食”。
樂媽第一胎整個孕期足足胖了18公斤,就算生完小孩、水腫也消了之後,還是有足足12公斤的肥肉掛在身上。
歷經了整整1年個8月的時間,才又將體脂跟體重降到了懷孕前的狀態 (體重50kg, 體脂26%)。


(不看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過程雖然辛苦,但努力瘦下來之後真的覺得身心靈都大幅躍進,人也變得自信多了!)

漫長的減脂過程中,樂媽真真體會到了”飲食控制”的重要,而且每次只要到了一個停滯期,一定要靠非常嚴格的飲控才有辦法突破。
除了盡量吃食物的原型(少吃加工、精緻食品),少糖、高纖、低熱量也非常非常重要。
高纖維質除了能夠增加飽足感外,還能幫助排泄,熱量更是要小心,如果要減脂,切記整日的熱量攝取大約要抓TDEE-200大卡(TDEE= 基礎代謝率+當日運動所耗費的卡路里)

澳洲Weet-Bix (WB)全穀片以及紐西蘭Easiyo優格就是非常好的減脂良伴,無論是當早餐或是運動後的點心都非常適合。

文章標籤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2/16-12/22限時團購連結: https://gbf.tw/hqszj

從樂樂出生開始,樂媽一直都是水清淨抗菌液的愛用者。
會開始接觸水清淨抗菌液,主要看中它的幾大優點
:

可有效消滅腸病毒
當媽之後最怕的就是腸病毒了,而且我也是研究後才發現,原來酒精並不是無所不能,它對腸病毒是無效的、無效的、無效的!
水清淨的抗菌液有經過檢驗證實可有效消滅腸病毒,且針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克雷白氏肺炎菌、腸道沙門氏菌等,滅菌力高達99.9%

安全性高、不刺鼻、不傷皮膚
次氯酸水在作用之後會迅速氧化還原成水(5-15),不會傷害人體也同時保護環境。
所以樂媽可以很安心的用它來消毒樂樂的玩具以及地墊。
而且其實有很多的家具、玩具、還有遊戲地墊,都不適合使用酒精之類的有機溶劑來做清潔,很容易損害或是掉色,但單純用水擦拭又覺得達不到殺菌效果。
這時候使用水清淨的環保抗菌液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囉~

這次開團的水清淨,與市面上其他的抗菌消毒方式相比,有下列幾項優點:

 

水清淨同時針對不同需求也出了不同系列:

全方位抗菌系列

全方位抗菌系列是樂媽最常使用的產品,無論是針對空間、物品的除臭以及消毒都非常有效。
尤其我會特別放置一瓶噴霧瓶在廁所,習慣在換完尿布之後用水清淨環境抗菌液手動噴灑尿布台、垃圾桶的部分進行加強清潔及除臭。

肌膚防護系列

特別針對肌膚所開發的,並將pH值調至6-6.5,呈現肌膚適合的弱酸性。
並經過食品藥物管理署認證,是可用於肌膚上的。

尤其現在樂樂處於超級好奇寶寶階段,喜歡東摸摸西摸摸,然後再把手放到嘴巴裡,真心讓媽媽決崩潰!!!
外出時也不隨時隨地有辦法用肥皂洗手,所以樂媽很習慣隨身攜帶水清淨以及乾式的拋棄式紗布巾,隨時幫樂樂消毒雙手。

 

空間抗菌霧化機

不得不說,對於即將在明年迎來新生兒的我來說,這台霧化機真是太太太太重要了!
帶過新生兒的爸媽都知道,小小Baby真的很脆弱,爸媽每天都誠惶誠恐地,就生怕小Baby感冒。
雖說來拜訪家裡的訪客都會被要求要先洗手、再使用抗菌液消毒衣物,但有時人一多真的很難控制!
這時候霧化機給它開下去,媽媽至少可以安心一些~

更別說之後大寶要去上幼稚園,整個就是會讓樂媽繃緊神經,要是把病菌帶回來,大的小的交叉感染(然後生病了又要隔離停課),媽媽我一。定。會。瘋。掉!
所以真的,預防勝於治療,必須把病毒細菌都扼殺在搖籃裡!
目前樂媽最常放置霧化機的點有幾處: 玄關處(尤其家中有訪客時)、客廳與餐廳交接處(平常家人最常活動的區域)
外出回家後或家裡有訪客時,一次開個半個小時再關掉。

機器操作也非常簡單:
1. 將水箱旋開,打開黑色蓋子
2. 倒入水清淨環境專用抗菌液(大瓶裝,給霧化機專用的)
3. 蓋好蓋子,裝回瓶身即可

打開開關旋鈕,當綠燈亮起時,代表機器可正常運作。
機器上透明水位線顯示,可以很清楚看到抗菌液的剩餘量,若抗菌液不足時會亮起紅燈提醒。

噴霧口的方向也可以調整,依需求吹向不同的方向。

 

外出迷你瓶

為了體諒媽媽外出時的大包小包,水清境環境抗菌液當然也有出30ml隨身瓶。
樂媽真心建議家長外出都要習慣攜帶抗菌液
!!

像是外出用餐的兒童餐椅、桌面,親子館/遊戲館的玩具(雖然都會定期消毒,但我看到還是很常看到孩子們隨口就放口中,或是玩扮家家酒時會真的就著杯子假裝喝茶,每次都看得心驚驚)
還有就是在使用公共廁所時,並非所有坐式馬桶都有提供抗菌液(身為孕婦用蹲式的真的有點辛苦…),這種時候使用自行攜帶的水清淨消毒馬桶座後就可以安心使用。

用完的迷你瓶可以再補充新的全方位抗菌液或是肌膚防護液,記得如果有需要分裝水清淨產品,建議還是使用水清淨的瓶器(可抗光線及耐酸鹼)

 

備註: 原本這次團購是會有限量版Hello Kitty 霧化機的,但是銷量真的超出預期,整個完銷QAQ!!!!
所以這次開團的霧化機是 藍色霧化機,抗菌效果跟功能是一樣的,顏色非常素雅漂亮,跟家中裝潢也百搭喔!

12/16-12/22限時團購連結: https://gbf.tw/hqszj

 

 
文章標籤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15-7/19限時團購連結:  https://gbf.tw/4b2jx

超彭湃的Melissa and Doug 益智玩具剁手團來囉!!
樂媽對於像是童書、益智玩具這種能夠幫助寶潛能發展的產品真的都沒在手軟的,這次終於被我敲到俗夠大碗,品質又棒的美國玩具大牌Melissa and Doug(尖叫~~)!!
不過由於M&D系列產品實在是太多,樂媽這次主要挑選了幾款最適合樂樂這個年齡層(1-3歲)又熱門的
聲音拼圖” 以及 益智玩具” 系列來團。
而且這一團的品項全部都是木製的喔!!以木製玩具來說,M&D的價格真的是很優~~~
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樂媽的分享吧!

 

文章標籤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24-6/28限時團購連結:    https://fanshopping.cc/d8iUR

暑假也快到了,如果你在找適合小朋友帶便當、露營、出遊野餐的保冷水壺跟便當盒的話,快快跟緊這一團喔~~
這次介紹的瑞典Carl Oscar 不鏽鋼保冷保溫水壺、保冷餐盒,除了環保無毒的基本訴求之外,還有保冷保溫的功能,更融合了可愛的顏色跟設計,無論是大人或小孩子使用都很適合!

Carl Oscar 不鏽鋼保冷保溫水壺

我們家水壺水杯一字排開大概有6、7個,一路買來,好用的不好用的都買過。
總結經驗之後就是幾個要素:

文章標籤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2-5/26 快閃團購連結:  https://gbf.tw/2tt9l

媽咪們有沒有覺得,小朋友愈大愈難伺候~
尤其是他們一但開始跟著大人吃了外食之後,口味就愈來愈挑。

有時候太平淡無味的菜肉飯他們已經不賞臉了。

樂媽自己本身非常的愛吃咖哩,愛吃到可以一次煮一鍋,吃一個禮拜那種
之前也想說要不要讓樂樂也嘗試吃吃看,但一般市售的咖哩都偏辣偏鹹,所以一直都沒給他嘗試。

我也有買過咖哩口味的兒童調理包,那口味……只能說如果樂樂不吃,我也不太想吃就是了 
一直到最近廠商的介紹之下,才知道台灣已經有引進了日本很受歡迎,被雜誌評選為 最安全的兒童咖哩塊 以及大人也認可的美味第一名 CANYON 兒童咖哩

它的成份皆來自於天然的食物素材及辛香料,沒有化學調味,無防腐劑。
翻過來看它的成份標示就會發現,沒有看不懂的化學名稱。
因為是專門為兒童設計的,所以用了大量的蔬果為基底,讓咖哩塊有最自然的甜味。

文章標籤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0-5/26限時團購連結: https://bigordr.com/shop/lamasportlife

同團加映無咖啡因,孕婦寶寶都能喝的南非國寶紅茶、奶茶 (看文章介紹點我)

樂樂從四個月大開始接觸副食品,一直到一歲以前,樂媽採取的策略是少量多樣的接觸各種食物。
幸運的是,樂樂並沒有食物過敏的症狀,咀嚼方面也進步得很順利。

所以一歲以後就開始讓他跟著大人吃,食物的種類、調味、複雜度也開始愈來愈多。
從無油無鹽,到現在只要不要過油過鹹的食物,都會讓他嘗試。

 

但堅持幾個原則:

過度加工(添加過多化學成分)的食物不碰像是香腸、火腿或醃漬類的食物目前沒有給。
主成分為糖的食物不給甜的麵包或蛋糕我會讓他吃,但像糖果這種只有糖、沒有其他營養的食物就完全不給。
其他像是含蜂蜜(要等2-3歲以上)、咖啡因的食物當然也不給。

義大利麵是樂媽認為,除了米飯之外,另一個很優質的主食(澱粉)來源。
除了說口感上更有嚼勁、它在麵條的外型、調味上也有很多變化。
樂媽在幫寶寶挑選義大利麵會注意下列幾個重點:

  • 成分單純,不要有額外的化學添加物
  • 鈉含量低
  • 形狀跟軟硬度適合小孩入口

前面2項因為都有標示在產包裝上,所以媽咪們可以很容易篩選。
軟硬度跟口感真的就是要試了才知道了。
像樂媽買過大人吃的那種筆管麵跟螺旋麵要給樂樂,結果發現就算久煮,他們的硬度還是會比較高(尤其是筆管麵),就算用剪刀剪成小塊,樂樂往往吃了幾口就不吃了(可能是嫌嘴巴酸吧

 

這次開團的 德國AG 金麥可愛動物有機造型麵 以及 西班牙Gallo造型麵,無論在成份、造型跟口感上都很適合寶寶跟小童們。
有趣的是,這兩款麵樂媽老早都在超市買來煮給樂樂吃,結果大概是廠商跟我心有靈犀吧主動來問我要不要團
他們一丟圖我馬上就回,!這我們家也有在吃耶,很不錯!沒問題!”

文章標籤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9-5/5限時團購連結: https://gbf.tw/zbdpe

文末有抽獎喔~

不得不說,寶寶一歲半開始,每天都是爆發性的成長。
除了語言上,每天機哩瓜啦講個不停,跟鸚鵡一樣不斷複誦大人講話之外,在細動作方面也增進得非常快!
幾個月前的樂樂,對於筆、畫畫還完全不感興趣(或者是還沒意識到那是什麼東西),一直到現在,只要樂媽手上有拿紙筆,都會要跟我搶來畫!
但看他拿著尖尖的筆頭,毫不懂得控制力道的拼命戳啊戳,一方面怕他戳到自己,另一方面也為可憐的桌面(尤其是木頭桌面)掬一把同情淚!
從樂樂開始有上述想要塗鴉的行為出現後,樂媽就知道,是時候把彩色筆拿出來了!

這次跟大家介紹的 Do A Dot Art 點點畫筆,是樂媽經過一番比較之後,決定入手的彩色筆。
因為他有幾項較一般彩色筆優異的特點,非常適合學齡前兒童,尤其是像樂樂這樣,還不會拿筆的小小孩使用。
它同時也是全美幼兒園、學前班、小學裡最受歡迎的繪圖工具喔!


文章標籤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
每一天的教養,都為了孩子獨立那天做準備:德國婆婆教我的教養智慧 (購書博客來連結)
作者
凱若媽咪

心得
很喜歡書中提到的主要觀點「每一天的教養,都為了孩子獨立那天做準備」

小孩總有一天會長大、離開父母獨自飛翔,如果在教養的過程中,我們沒有交給他這樣的能力,又怎能奢望他們成為獨立自主的成人呢?
就像你希望孩子長大後能獨立思考,具備把自己照顧好的生活能力,但成長過程中卻什麼都不讓他碰。
凡事幫孩子做好決定(父母會認為,我經歷過了辛苦的道路,想為孩子舖條康莊大道,但卻剝奪了孩子的選擇權),導致孩子長大後面對問題會無法做出分析決擇。
又或認為,小孩就是把書讀好就好,生活起居一切爸媽都會幫你傳便便,以至於孩子成了只懂專業知識,其他什麼都不會的生活白痴。

 

凱若媽咪本身也是從台灣的教育體系畢業,有兩個孩子,女兒在台灣接受教育後再前往德國讀高中,兒子則是在德國長大的。
所以我覺得他在比較台灣與德國的教育差異及觀念上非常中立,不會一昧的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其中她的婆婆所“傳授”給他的教養智慧更讓我覺得獲益良多。
因為樂媽也希望,樂樂在長大後,可以有獨立且自由、自信的人格。
可以往世界各地發展,但永遠知道,家人是你最有力、最親密的支柱,有任何心事都還是可以放開心的來跟爸媽討論。

 

至於我們做爸媽的呢,則要學習適度的放手,並且#尊重 孩子。
不論孩子有多小,他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需要被尊重、被傾聽。
所以像現在出門前,我都會跟樂樂說,我們等下要去哪裡,會遇到什麼人。
遇到樂樂不熟親朋好友,也會先跟他說,這是xx阿姨、叔叔......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孩子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成家立業,擁有自己的生活。
所以現在的育兒生活,就算累,也總有結束的一天
等到那一天,媽媽我可能會覺得非常不捨吧,相信這種種酸甜苦辣的過程都可以成為我回味無窮的回憶。

很推薦給各位爸比媽咪閱讀,我自己是直接買了一本放家裡,以便隨時拿出來翻閱提醒自己。

文章標籤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