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不少同期的媽咪們,因為小孩也要進入翻身或者爬行的階段,詢問樂媽有關於兒童遊戲地墊的選擇。
遊戲地墊是在樂媽還在懷孕時就花了不少時間研究並且購入的東西。
不過買這種遊戲地墊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是在滿足爸媽想在上頭打滾睡覺的慾望,哈哈。
有時候小孩玩累了睡著,也不用再搬動他們,還可以直接躺下陪他們一起睡。
最重要的是如果樂媽需要做點事情無法盯著樂樂看,可以很放心的把他放在上頭讓他自己玩,不怕滾下來。
尤其現在會翻身了,放在沙發上就必須時時刻刻盯著。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樂媽當初的考量與選擇,媽咪們在依據自己的需求做斟酌囉。
樂媽的需求與考量:
最少一大一小,一個放家裡,一個放外婆家。
厚度要4cm左右,感覺比較安全。
在家裡使用的時間跟次數都會比較頻繁,而且可以不用一直收起打開,所以可以買厚一點、大一點的。
再加上樂樂會花非常多的時間賴在上頭,材質一定要是對寶寶非常安全無虞的。
娘家的空間比較小,不使用時必須要收起來,再加上考量外婆的力氣,需要小一點、好收納的。
因為使用的時間跟次數比較沒有那麼多,可以選擇經濟實惠的款式。
再來就是款式要符合媽媽的喜好而且能跟家裡的裝潢搭配 (不好意思,外貌協會媽媽一枚,真的很容易被設計好看的育兒用品燒到)。

市面上大致分成幾種遊戲地墊:

1⃣巧拼型:

「遊戲墊巧拼」的圖片搜尋結果
現在的巧拼有出各種不同的厚度,好處是可以隨著使用空間的大小跟形狀來隨意地做更換,而且價格親民。
不過樂媽看了不少媽咪們分享,如果屑屑卡在縫裡會不好清理,而且如果打掃時要收起來就得一片一片拆開再裝回去,樂媽覺得有點麻煩。
再加上我娘家有養貓~~~~~
各位知道巧拼之於貓,那就是個免費貓抓板的概念啊啊啊啊!!!
我可不想買回來沒多久的巧拼就被抓的碎屑滿天飛,又不小心被小孩子吃到就糟糕惹 QAQ
基於上述原因,巧拼型的地墊在一開始就被樂媽劃掉了,出局。

 

2⃣一片式捲收型:

「Parklon」的圖片搜尋結果
目前育兒界最紅的應該是韓國的Parklon、foldaway等等的遊戲地墊,花色選擇非常多,設計又美觀,本來樂媽想買個一組放外婆家來試試看。
有1cm跟 4 cm的款式,材質上也有PE跟PVC分別。
雖說PVC的相對PE來說耐用度會比較好,但是價格上就會貴非~~~常多。
這讓樂媽一度陷入掙扎。
不過後來在IKEA逛街時看到了大小厚度適中的折疊式運動墊,雖然材質是PEVA的有些美中不足,但因為不會常常使用到,所以就先買去外婆家擋著用了。
後來還發現這個地墊的另一個好用之處是可以拿來把樂樂的床蓋起來,以防貓咪跳進去睡覺 XDDD

IKEA官網傳送門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嬰兒

(還好我家貓咪對這種材質不感興趣)

 

3⃣折疊式:
一開始樂媽就打算買個大型折疊式,4cm的來放在家裡使用。
折疊式的遊戲墊厚度都有4cm左右,價格隨著大小有所不同,不過都不便宜。
樂媽那時看到有出雙面PU的表層再加上PE的充填層的牌子有 Alzipmat、Parklon跟3M。
Alzipmat 的波浪型防撞內層感覺非常威。
3M的地墊則是在孩子18個月前可使用彩色那一面的 “軟式地墊”,等到會走了,可以翻過來使用白色那一面 “硬式地墊” 比較適合踩踏。
價格上是 A>P>3M
非~~~~常難以選擇!!! 
所以最終只能夠靠價格去考量了。
最後在MOMO上面看到3M的地墊有在折扣,又能夠搭配折價卷使用,所以選擇了3M。
不過就在我寫這篇分享文查資料的時候發現MOMO的Parklon 正在特價中,價格也很漂亮,想要的媽咪可以點我付上的傳送門手刀了!

MOMO傳送門 (3M)   (Parklon)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嬰兒

樂媽最終的選擇:
家裡: 3M折疊式地墊 (200*130*4cm)

外婆家: IKEA 折疊式運動墊 (185*78*3.2cm)

如果你喜歡樂媽的分享,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育兒點滴喔!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