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11/4限時團購連結: https://lihi.cc/IX1Hw

我們家的餐椅算一算連同不同機能款的幫寶椅、攜帶式空中餐椅、成長椅等等應該有4張了吧~
張張的功能不盡相同,也都有其優缺點。
幫寶椅的好處是寶寶可以從34個月就開始使用,缺點就是可能用不久,尤其如果是腳庫豐滿的寶寶一下子就不能用了。
攜帶型空中餐椅的優點就是方便攜帶,但由於對桌面形狀的要求,我們家的餐桌無法使用,所以都是外出才用。
樂媽還有購入一款木製成長椅,優點是穩、可隨寶寶成長調整,因應不同需求,但缺點就是太重了,幾本上不太會搬動它,而且木製成長椅要價不菲,通常都要
56千塊左右。
這邊放上市面上常見的餐椅比較圖給各位做個參考:

體驗過台灣製的MyHeart餐椅之後,我對它的定位是成長型餐椅,因為它從6個月就可以開始使用到6
所以Myheart餐椅的設計上最大的特色/優點,就是可以隨著寶寶的成長及需求多方面調整高度/寬度/斜度

à可調整高度
5段高度可調整,寶寶還小的時候可以調低,讓椅子距離地面近一點,寶寶也比較有安全感。
像樂媽有時會在客廳,坐在沙發上餵食,把高度調低一點也比較好餵。

也可以搭配家中餐桌的高度,把餐盤拿掉,直接將椅子靠向餐桌,讓樂樂跟著大人一起用餐。

 

à可調整椅背斜度
餐椅的建議使用年齡為6個月以上的寶寶,當寶寶頸部還沒有很硬的時候,可以調整椅背的斜度,讓背部頸部不要完全直立,相對降低對頸部的壓迫。


(第一段,椅背直立,但也不會到完全90度角,很舒適)

(第二段,椅背傾斜,適合小寶寶使用,老嬰已不就範)

 

à餐盤三段式可調前後
這點還滿重要的,尤其像樂樂最近愈來愈重,肚子也愈來愈大XDD
像之前購買的幫寶椅,由於餐盤間距是固定的,所以餐盤已經卡不上去了。
目前使用
Myheart餐椅,餐桌間距調到第二段剛剛好~

不過要做到可調節/可拆卸,難免各種卡榫設計就會比較多,清潔上面就要多加注意喔!

大小餐盤
有分大小餐盤,內圈的小餐盤(紅色那圈)可拆卸清洗。
廠商的設計美意是為了要讓餐盤
(內圈)跟遊戲盤(外圈)做區隔,比較乾淨衛生。
有些媽咪可能會覺得小餐盤不好拆卸,但樂媽覺得還OK說,只要一手扳住凹槽的地方、另一只手抓住杯架的部份,一起拉起來就可以了。

媽咪也可以直接把整張餐盤拆下來拿去清洗後擦乾/晾乾,不然就是直接拿掉小餐盤。
小餐盤有設計杯架可放置水杯,可放上吸盤碗沒有問題。
拆掉小餐盤後可放置迷你餐盤。

當然,餐椅也可以不只是餐椅,因為Myheart餐盤的桌面算大的,所以有時在忙家事時,我會把樂樂放上面,再給他一本書翻,大概可以讓他安靜個15分鐘。

 

椅墊
椅墊可拆卸清洗,不過要先把安全帶卸除才能拆裝。
其實不那麼容易,所以如果讓寶寶自主進食,食物會噴得亂七八糟的話,可以乾脆把椅墊拆掉

 

Myheart 餐椅還有很多很棒的優點,像是:

 

可摺收,餐盤可掛在背後
只要按住後椅腳上的兩個紅色壓鈕,輕輕往上拉便可摺收,餐盤也可以另外拿起掛在椅背後方。
摺收後的厚度為27cm,不會占空間,也不會傾倒,這點真的很棒。

展開後雖體積較大,但想想,畢竟它是設計要讓孩子能一路坐到6歲的,不大一點、穩一點怎麼行?
像樂樂,愈大就愈像隻牛,暴動起來實在是超可怕的! 餐椅如果太單薄很有可能會翻倒,所以還是穩一點好!



(餐椅非常穩,就算樂樂扶著晃也不用擔心傾倒)

 

方便搬運
樂媽家中還有購入另一款木製的成長型餐椅,不過由於實在是太重了,所以我都只固定把它擺在廚房餐桌前使用,不會搬動。
MyHeart餐椅因為可以摺收,又有做後輪可以拖曳(另有做安全剎車鈕,到定點後可固定輪子,不擔心滑動),所以我常會把它搬到客廳使用。

五點式安全帶
五點式安全帶已經是樂媽對育兒用品的基本要求了。
尤其孩子愈大愈坐不住,還會想要採在椅子上站起來,所以
5點式安全帶絕對是必要的!
而且Myheart餐椅的安全帶非常好扣!大加分!


(試圖破解安全帶的樂樂)

 

腳踏板支撐
2段高度可調,坐著時可支撐腳部,坐久了才不會屁股痛。
不過樂樂目前還用不到
(太矮了腳勾不到XD)

至於餐桌組裝的細節,樂媽就不再贅述,直接附上官方的youtube影片,比較簡單易懂:
https://youtu.be/Ntw3KdX0GEI

 

最後一定要提的是,這次團購的價格,整組餐椅(含大小餐盤)3張小朋友有找!!!
現貨團,而且台灣本島免運!!!另外還附贈益生菌洗碗精喔~
透過本團購買的Myheart餐椅還享有一年產品保固唷!
以一張成長型的餐椅來說,CP值真的是很高,非常值得購入!

10/29-11/4限時團購連結: https://lihi.cc/IX1Hw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