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5/26限時團購連結: https://bigordr.com/shop/lamasportlife

同團加映無咖啡因,孕婦寶寶都能喝的南非國寶紅茶、奶茶 (看文章介紹點我)

樂樂從四個月大開始接觸副食品,一直到一歲以前,樂媽採取的策略是少量多樣的接觸各種食物。
幸運的是,樂樂並沒有食物過敏的症狀,咀嚼方面也進步得很順利。

所以一歲以後就開始讓他跟著大人吃,食物的種類、調味、複雜度也開始愈來愈多。
從無油無鹽,到現在只要不要過油過鹹的食物,都會讓他嘗試。

 

但堅持幾個原則:

過度加工(添加過多化學成分)的食物不碰像是香腸、火腿或醃漬類的食物目前沒有給。
主成分為糖的食物不給甜的麵包或蛋糕我會讓他吃,但像糖果這種只有糖、沒有其他營養的食物就完全不給。
其他像是含蜂蜜(要等2-3歲以上)、咖啡因的食物當然也不給。

義大利麵是樂媽認為,除了米飯之外,另一個很優質的主食(澱粉)來源。
除了說口感上更有嚼勁、它在麵條的外型、調味上也有很多變化。
樂媽在幫寶寶挑選義大利麵會注意下列幾個重點:

  • 成分單純,不要有額外的化學添加物
  • 鈉含量低
  • 形狀跟軟硬度適合小孩入口

前面2項因為都有標示在產包裝上,所以媽咪們可以很容易篩選。
軟硬度跟口感真的就是要試了才知道了。
像樂媽買過大人吃的那種筆管麵跟螺旋麵要給樂樂,結果發現就算久煮,他們的硬度還是會比較高(尤其是筆管麵),就算用剪刀剪成小塊,樂樂往往吃了幾口就不吃了(可能是嫌嘴巴酸吧

 

這次開團的 德國AG 金麥可愛動物有機造型麵 以及 西班牙Gallo造型麵,無論在成份、造型跟口感上都很適合寶寶跟小童們。
有趣的是,這兩款麵樂媽老早都在超市買來煮給樂樂吃,結果大概是廠商跟我心有靈犀吧主動來問我要不要團
他們一丟圖我馬上就回,!這我們家也有在吃耶,很不錯!沒問題!”

西班牙Gallo造型麵

  • 成分單純 : 只有杜蘭小麥麵粉
  • 低鈉含量 : 100 公克只有10毫克的鈉
  • 造型以及口感,9個月以上寶寶就可以嘗試 (不用再用剪刀剪)

樂媽手上總共有3種造型麵,依造型小到大排序是 星星麵<字母麵<貝殼麵
如果白飯(乾飯)已經吃得很好、也不會對小麥過敏的寶寶,就可以嘗試星星麵跟字母麵囉!
貝殼麵比較大一些,小寶寶建議吃過星星麵,沒有問題之後再嘗試貝殼麵喔~
樂樂大概是9個多月開始吃的,不過每個寶寶的進度跟喜好都不太一樣,有些寶寶很快就不吃泥軟爛的食物了,這時就可以來點變化!

建議一開始分量不要抓太多,因為下水煮後體積會膨脹滿多的。
6-8分鐘就可以囉,如果口感想要再更軟一些的媽咪可以再放久一些。
吃不完的麵可以凍成冰磚,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加熱,也不會軟爛。
很適合跟各種蔬菜、肉泥混在一起,做成寶寶版義大利麵喔!
大一點的小朋友或大人們,可以直接把西班牙Gallo造型麵加到湯裡面一起煮,省時又可以填飽肚子。
開封後沒有煮完的麵記得放密封罐裡,冰冰箱保存喔!


(因為我們家這隻已經不吃泥了,所以樂媽使用的是CANYON兒童咖哩調包,5/22會開團~)

 

德國AG 金麥可愛動物有機造型麵

這款義大利麵樂媽一開始是在百貨公司裡的超市購入,覺得它非常適合1~1.5歲,尤其是慢慢喜歡自己用手、用叉子吃飯的小朋友們!

  • 成分單純 : 使用有機杜蘭小麥麵粉
  • 無鈉
  • 造型以及口感,適合1歲以上小朋友

3款造型: 動物、海洋、農場,可以讓孩子吃飯添加更多了樂趣~
不過像我而這種還懵懵懂懂,看不出來個1歲半小兒,最適合的就是訓練他用叉子吃義大利麵!
因為這三款麵的大小適中,中間又因為造型有些空隙,小朋友使用叉子來說會相對容易~~


(有時候會作弊,用手抓~~)

使用半碗的義大利麵就可以煮出一堆,約煮8-10分鐘軟硬就很適口了。
大人也可以一起吃,搭配現成的義大利麵醬(本團也有,樂媽接著會介紹),省時省力又好吃~~

(半碗義大利麵,結果煮出來這麼多……)

開封後沒有煮完的麵記得放密封罐裡,冰冰箱保存喔!

豬跳舞義大利麵醬

對於愛吃義大利麵,又懶得調製醬料的我來說,義大利麵醬真的是超方便!
尤其番茄基底義大利麵醬,以番茄蘑菇麵醬為例,每100公克的熱量只有42大卡 (以一餐大概只會用到50公克不到,也就是說低於21大卡)!!
對於產後瘦身,吃糙米飯、無調味料理吃得很膩得媽咪們,絕對是一大福音!
樂媽也會拿來炒青菜喔!

跳舞豬義大利麵醬都是100%義大利原裝進口,而且不含防腐劑
 

適合大人的低卡推薦 >>>
番茄蘑菇麵醬(成分有白酒,每10042大卡)
煙花女麵醬 (成分有白酒、鯷魚,會辣,每10054大卡,適合跟海鮮一起拌炒)
番茄羅勒麵醬(成分簡單小朋友也可吃,每10044大卡,鈉含量800毫克)

 

適合小朋友的簡單風味(1.5歲以上)>>>
番茄羅勒麵醬、番茄橄欖麵醬(成分簡單小朋友可吃,每100克約50大卡,鈉含量800毫克)
羅勒青醬(有腰果跟松子,會過敏的要注意!! 100385大卡,鈉含量640毫克)

1~3歲小朋友每日鈉攝取量建議是800毫克,所以給樂樂吃的話,醬料我不會拌太多(1.5),基本上這樣一餐麵+醬不會超過250毫克。
我自己吃過,在沒有額外調味的情況下,感覺沒有很鹹,可以加一些起士後用烤箱稍微烤一下會更好吃。


(麵拌炒好後再加起士去烤,上面再撒點胡椒粉,不須額外再加鹽巴)


(番茄羅勒醬抹在全麥吐司上,灑點起士,簡單快速的小Pizza就完成了~很適合當早餐)

5/20-5/26限時團購連結: https://bigordr.com/shop/lamasportlife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