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爺目前7個半月,一開始購入的Chicco床邊床愈來愈不敷使用了。
再加上我擔心他哪一天突然會自己坐起來或爬起來,所以決定再入手一張大尺寸的嬰兒床。

所以又開始了我的嬰兒床尋覓之旅。

對樂媽而言,嬰兒床最重要的就是安全!
能夠讓寶寶安全、安心的睡眠,爸媽也才能鬆一口氣。

可是目前臺灣並沒有針對嬰兒床有相關安全標準之規定,怎麼從琳瑯滿目的產品中,選擇安全又符合自家使用的床呢?

樂媽參考了網路上專家以及媽咪的看法,以及美國《全尺寸嬰兒床標準》(ASTM F1169)的規範,整理出了幾項我自己挑選嬰兒床的要求:
不使用側欄可調昇降的「側拉式嬰兒床(Drop-side crib)
鑑於有太多嬰兒被側欄卡住、夾傷、甚至窒息死亡的案件,
這種旁邊設有拉軌可升降的側欄於2009年
ASTM F1169就明文禁止,2011年起全面禁止在美國販售。
台灣並沒有相關法規限制,所以只能靠爸媽們自己把關囉!

嬰兒床圍欄之間的距離應小於6cm,以免寶寶的頭被卡住造成窒息。
能夠符合ASTMF1169規範的耐重度

必須使用無鉛噴漆,並通過相關塗裝化學物質檢測
因為寶寶會喜歡啃咬東西,所以這一點也非常的重要

嬰兒床本身要穩定,不能有輪子
可調整床板高度
如果寶寶開始會爬、會站,要降低床板以避免他們爬出來。

床板耐用度(就是放在床墊下面的那塊板子)
市售嬰兒床的床板大概分為藤製、木板/條、以及鐵網狀床板,
有些床板過於單薄,樂媽擔心會變形或是支撐力不夠。
最後選擇的是有鐵網狀床板的嬰兒床

如果媽咪們使用的是恩典牌的嬰兒床,也可以參考上面的條件,做一下篩選喔!

樂媽的嬰兒床最後是選擇 Rockland&喬依思(La Joie)的四合一嬰兒床,
他們家有一系列130*70cm尺寸的嬰兒床,都是外銷到美國去的,並且有通過
ASTM F1169檢測。
樂媽原本是想購入他們的哈佛系列,奈何我對白色跟咖啡色比較沒有愛,加上看到實品後,覺得鐵灰色更適合我們家的整體風格,價格又非常實惠,所以就馬上下訂囉!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到PC home去看看。

另外還有一點是有關於床圍(緩衝墊)的。
樂媽也跟很多媽咪一樣,擔心樂樂會不小心手腳卡在圍欄中間,又或者去撞到嗑到,在加上市面上有許多漂亮又好看的床圍,實在讓人很想給它敗下去!
但其實
美國小兒科學會並不建議使用床圍,因為它很有可能會導致寶寶窒息或是猝死(尤其是6個月前的寶寶,頸部跟手腳比較沒有力氣,一旦被覆蓋住就會很危險)
不過後來樂媽在網路上找到了英國Breathable Baby床圍,它透氣的材質可以降低窒息的風險,也可以防止寶寶的手腳卡進洞裡。
不過因為材質輕薄的關係,它就不會有防撞的功能囉,媽咪們可以自己衡量。
樂媽購入的花色目前台灣代理商好像沒有進,我是在美國Amazon買的唷(怎麼買請加我FB社團-
樂媽育兒好康知識報)!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不要忘了加入樂媽的FB粉絲團以及FB社團喔!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