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鬆餅
自從開始訓練樂爺自己抓取進食後我就熱衷於開發手指食物。
看到網路上媽咪分享的香蕉鬆餅,覺得簡單又快速。
食材除了麵粉之外也都是樂爺試過,不會過敏的材料,正好可以測看看他對麵粉是否過敏。
 
食材與作法
低筋麵粉 60g  (家裡沒磅秤可以用量杯量約120ml) 
麵粉較容易至敏,樂爺是8個月左右嘗試,也試過許多食物,非敏感體質,媽咪們請斟酌寶寶的狀態後再給喔!
香蕉1條(想再甜一點的可以多加半條)
配方奶30ml (可以用母乳或水)
蛋黃3顆 (或者全蛋1顆,請確定寶寶對蛋白部會過敏喔)
將上述食材全部放在一起,用食物調理機(我用babybrezza直接打)或攪拌棒打均勻。
倒如鍋中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因為樂媽使用的是不沾鍋,所以並沒有額外加油下去煎。
如果媽咪使用的鍋子是會黏底的那種,建議塗上一層薄薄的油。
 
因為沒有加泡打粉,所以做出來的鬆餅並沒有像市售的鬆餅一樣那麼鬆軟。
香蕉的香氣很足,但甜度只有一咪咪(我覺得可以再加半條),媽咪自己要吃的話可以沾點果醬吃。
原本還想加一些有機芝麻粉進去的,被我忘了,下次再試試看。
 
一開始先撥個一小塊放樂爺嘴裡讓他吃吃看(畢竟不像海綿蛋糕那樣鬆軟,怕化不掉)。
結果他吧咱吧咱一下就吃掉了~
小的馬上雙手奉上大塊的,他還撕得很開心
總共就給他吃了一整塊當下午茶。
 
馬鈴薯煎餅
自上次香蕉煎餅一次成功後,我就自我感覺良好的想再進階挑戰馬鈴薯煎餅。
網路上看其他媽咪做好像很簡單,
結果自己嘗試的結果就是場災難!
搞得我當天忙得要死
洗切蒸攪煎,還要洗一堆鍋碗瓢盆,外加安撫魔嬰。
忙了一下午回餽我的是又焦又黏的“煎餅”,只能自己消化掉。
當天樂爸回家看到的就是個萎靡的人妻(大受打擊),連晚餐都不想吃了。

(我那天大概就是這種表情......)
 
經過一番檢討,我發現問題出在,我用babybrezza把馬鈴薯跟紅蘿蔔蒸好的時候,沒有再把鍋內多餘水倒出來,導致打出來的泥太稀!
所以前幾天又不死心的嘗試了一次!
終於做出像樣的煎餅了
只是下次記得要用小小火,耐心慢煎,才不會一下子就焦焦的。
這次還很假掰的加入了炒牛絞肉,增加Q彈的口感。
成品吃起來像可麗餅,好好吃哦!
 
食材
馬鈴薯一顆
紅蘿蔔、花椰菜少許(調顏色用)
全蛋一顆
低筋麵粉少許(可以省略)
牛絞肉少許(可以不加,也可用雞、豬絞肉)
橄欖油少許
作法
馬鈴薯+紅蘿蔔切塊蒸熟,記得把多餘的水倒掉~~~
馬鈴薯+紅蘿蔔打泥後放涼(一定要放涼再加蛋哦)
取少許牛絞肉,不加油,直接用不沾鍋炒熟。
伴炒的同時把肉分成小顆粒狀,不用特別再去打泥,增加口感。
將炒好的肉加入泥中,加入一顆全蛋,攪拌均勻。
視稠度慢慢加入少許麵粉攪拌均勻
不沾鍋抹上少許橄欖油,用小火慢煎至兩面金黃、成型
(調好的馬鈴薯麵糊)
 

=========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可以往下滑到FB粉專按讚喔!
也歡迎一起關注樂媽的
IG: www.instagram.com/lamasportlife
蝦皮: lamakidsgoods 
樂媽愛育兒好康福利社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