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樂樂的滿月以及收涎都只有簡單的在家裡過個場,樂媽想說這次的周歲一定要好好辦!
既然要好好辦,中式傳統的抓周就一定不能少。
但無論是婆家還是娘家,兩邊對於抓周該有的流程完全都霧煞煞。
如果要自己弄,想想還是太心累,所以就全部外包吧!

本來想說找間中式餐廳包廂,順便問問看餐廳有沒有幫忙辦抓周的收費服務。
不過大部分餐廳都只是提供場地,其他道具、流程都還是要自己來。

既然如此就只好把吃飯跟抓周儀式分開。

老實說樂媽大概是樂樂要周歲前的一個月左右開始著手詢問抓周的場地。
上網找了一圈台中有辦活動的場地,除了親子館之外(親子館大多是每個月固定的時間舉辦,因為我想要在樂樂的生日當天辦,所以就只能另尋其他了)
找到了桃囍人文藝術館,看網路上許多媽咪的分享評價都滿不錯的!
一點進報名頁面差點沒嚇傻,時間較近的場次都已經滿了!
還好樂樂的生日在平日,不然還真訂不到!
所以如果想要在周末假日幫寶寶辦抓周的爸媽們,建議真的要早早預約物色。

研究了各種方案後,喜歡摸蛤仔兼洗褲的我選擇了生日書 (費用 NT3600,不含寶寶可6人免費入場,第7位開始1人加收200清潔費,最多10) 方案。
原因是他同時有西式+中式抓周的場景,照片還會做成寫真書冊留作紀念。
好,雖然經歷過了婚紗照跟孕婦照的洗禮,媽媽我還是堅決要拍好拍滿,省得之後後悔!

 

當天我們一行7個人,提早15分鐘左右到場。
上一場的客人還在進行儀式,我們便到一旁的遊戲空間等候。
樂爺第一次玩球池,整個瘋狂!
桃囍先給了我們一人一張紙卡,寫上給樂樂的生日祝福,以便收錄在生日寫真書裡。

活動開始,主持老師+攝影師會先自我介紹,然後簡單的講一下流程。
然後帶著爸媽去挑了一件拍照用套裝。
恩,我本來想給他挑套小丑的,不過他平常已經夠好動,怕穿了之後更皮,所以作罷。
軍裝控媽媽最後還是選擇了帥氣的軍人服!

但樂爺超不愛戴帽子的呀~~一直想把它拔下來!
而且不知道是陌生環境有點緊張的關係,平常我一拿出相機就看鏡頭燦笑的爺,臉一直奧嘟嘟。
所有人使出渾身解數才讓他笑顏逐開。


(奧嘟嘟X1)


(終於笑了)

西式場景二
爸媽會一起拍,不過因為樂爸不想露臉,所以我就只放樂樂的獨照拉~


(是有多不愛帽子 )

西式場景三
可選擇自己攜帶的服裝or只穿尿布拍,我直接讓他穿著包屁衣
(樂樂的包屁衣是英國有機棉品牌  Sleep  No More 的 ,這裡買)


(到底是有多不開心)


(主持人&攝影師,真是辛苦你們了)

西式部分基本上就是提供3組場景+1套特殊服裝拍照,沒有任何儀式活動。
接著就是抓周儀式

中式抓周儀式

主持人會視到場的人數來分配大家的"任務"
流程中攝影視會不斷的拍照,最後也會來個全家福,所以記得要梳妝打扮一下蛤!
(虎虎生風) 爸媽:負責穿虎衣、虎鞋、戴虎帽。
(梳開智慧) 外婆外公:負責梳頭,幫寶寶梳開智慧,每梳一下主持人會講一句吉祥話 。
(長青賜福) 爺爺奶奶:負責戴長命鎖,祝福寶寶長青又福氣
小叔則負責捧聚寶盆跟寶寶拍照XDDD

不過樂爺真的很不愛戴帽子,虎帽一戴上就被扯下!
搞得只好快速戴上,讓攝影師趕快連拍。
過程中少爺龍心不悅,為了哄他,主持人一共貢獻了2包米餅。
所。以。說! 記得戴上米餅玩具等寶寶喜歡的東西,才方便哄他拍照喔!
如果特別怕生的寶寶,梗能還要花更長的時間適應環境。

(來人,餵公子吃餅!)


(繼續吃餅~)


(我不是在拖帽子,就是在脫帽子的路上)

好啦,到了重頭戲,古禮抓周!
這次特別選了桃囍特有的古禮抓周,有別於一般的傳統或是民俗抓周
他是預測天生命格,而非職業。
以下節錄桃囍官網資訊給大家參考 (連結):
「古禮抓周」又稱「帝制抓周」,
依照帝王禮制設計,以天子之數卜算皇子們的先天氣質性格,以養成未來的才能和氣度。
會準備12項相同色澤、重量,且皆為寶寶手掌大小的套件,遵崇禮制並融入生肖、星座、月份、時辰等周而復始的原理,讓寶寶抓取。
古禮抓周的套件具備下列三項特質,更具準確性:
(1) 大小、重量一致,符合寶寶手掌抓取範圍;
(2) 顏色、材質一致,對寶寶視覺不造成干擾;
(3) 套件是第一次接觸,寶寶能夠憑直覺選擇。
最值得一提的是,古禮抓周完成後,本團隊將以卜算結果,結合適性教育、天生氣質的理念,提供寶寶的性格分析與發展建議,以供參考。


(完美的一張,被我拿來當封面了,手上那個就是他的最愛)

一共抓三項,判定的基準為
(1) 拿起套件後,爸媽同時身手跟他要,他會給爸爸或媽媽,則算有。
(2) 如果爸媽都不給,拿起套件後手持超過5秒,算有
(3) 同一個套件拿了三次,算有

樂爺這次給足了媽媽面子,前面拿了兩項都轉頭就給媽媽(樂爸哭哭),
第三樣則是手持超過了5秒。
至於樂爺到底抓了哪三樣呢?就讓我們保持神秘感吧!
 

拍完全家福,換下衣服後,就要去印手印腳印啦!
主持人會協助將寶寶的雙手雙腳蓋上水信印泥後印在紙板上,之後也會收錄在生日寫真書中。
說實話我以為會是類似黏土拓印之類的,所以這邊有點小失望。
而且因為我選擇的是中西合併的方案,可能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也沒有踏紅龜,算是有點美中不足的部分。
如果不要西式,只想中式整套的,可以選豪華家庭場(沒有寫真書)或周歲紀念冊(有寫真書)。

最後,主持人會針對抓周的結果做解釋,結合適性教育、天生氣質的理念,提供寶寶的性格分析與發展建議。
整套流程下來大約2個小時,當場就可以拿照片+影片囉 (照片檔全給+抓周的錄影檔)
由於我們接下來還有安排晚餐,所以選寫真書照片(24張入冊)的部分我們就回家選好後再e-mail聯繫。
生日書的製程約要2.5個月,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成果。

總體來說我覺得很值得! 說真的幫媽媽省掉好多心力,不用花大把時間研究流程、準備道具,又有專人幫你拍照講解。
基本上只要妝化得美美,腦袋空空的去就好了XDDDD
以上就先分享到這邊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別忘了到樂媽的FB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