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孕媽咪跟樂媽一樣,忙碌的上班生活實在很難兼顧三餐的營養均衡。

但是寶寶的成長發育需要大量的補給元素,這個時候保健品就會成為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還記得一確定懷孕的時候,樂媽求好心切,想說多補點總沒錯,所以就自行把葉酸換成孕婦綜合維他命。一直到8周跟護理師朋友聊起天,他才跟我說前3個月只要補充純葉酸就夠了,綜合維他命滿3個月後再吃。

 

護理師友人: 不然寶寶頭可能會偏大喔!

樂媽: 囧囧囧囧

所以哪一階段孕期要正確補充那些補給品實在是很重要,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樂媽的各孕期補給品。

 

樂媽貼心提醒

* 括號中的為選擇性補充品,樂媽並沒有使用,媽咪們可以視情況補充

* 後期的卵磷脂補充為個人選擇,每人體質狀況不同,可產後須通乳時再補充即可

*魚油類DHA含有EPA,孕後期建議換成藻類DHA,無EPA也比較沒有重金屬疑慮

建議先與醫生討論過個人狀況再服用喔

 

備孕期: 計畫懷孕前3個補充葉酸 (肌醇)

懷孕前期 (1~3個月): 純葉酸

懷孕中期 (4~7個月): 孕婦綜和維他命+DHA [前期吃魚油,第6個月起改為藻油]+鈣片

                                (若有泌尿道困擾的媽咪可以補充蔓越莓錠)
懷孕後期 (8~10個月): 孕婦綜和維他命+DHA [藻油,不含EPA]+卵磷脂+鈣片

                                (若有便祕困擾的媽咪可以補充益生菌)

                                  (若要衝   刺寶寶體重,可補充滴雞精或甘蔗汁、牛肉等)

當然如果能盡量在飲食中攝取到這些營養是最好的,搭配上適度的運動,相信寶寶們都會長的頭好壯壯!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