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5-7/19限時團購連結:  https://gbf.tw/4b2jx

超彭湃的Melissa and Doug 益智玩具剁手團來囉!!
樂媽對於像是童書、益智玩具這種能夠幫助寶潛能發展的產品真的都沒在手軟的,這次終於被我敲到俗夠大碗,品質又棒的美國玩具大牌Melissa and Doug(尖叫~~)!!
不過由於M&D系列產品實在是太多,樂媽這次主要挑選了幾款最適合樂樂這個年齡層(1-3歲)又熱門的
聲音拼圖” 以及 益智玩具” 系列來團。
而且這一團的品項全部都是木製的喔!!以木製玩具來說,M&D的價格真的是很優~~~
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樂媽的分享吧!

 

 

聲音拼圖系列

樂媽尋尋覓覓適合樂樂的拼圖好久了,傳統的拼圖(拼出完整圖片或物品那種)他現在還太小不會玩,如果太難的話很容易讓他產生挫敗感,一旦他覺得玩不出個所以然來,就不會想玩了。
直到我發現了M&D的聲音拼圖後,腦中才突然噹一聲~沒錯!就是它了!
它的設計非常簡單,最重要的是,每片拼圖拿起來之後,底部都會有一組一模一樣的圖案,所以可以很容易的引導小小朋友去找"一樣的圖案”。
找到一樣的圖案之後,就是要 “配合拼圖的形狀”,將拼圖卡進去。

樂媽這次特別選了樂樂最愛的交通工具拼圖給他,由於他已經認識了拼圖上大部分的交通工具了(除了摩托車不太熟之外),所以對他來說找到一樣的圖案並不會太難。
但只要他把拼圖拿反了,就會要花比較多時間去摸索,思考如何將它轉到正確的位置再卡進去。
從樂樂遊戲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對於形狀、大小已經有了認知,知道錯的拼圖會 大小不合,進而去找出正確的。

再來就是每個圖片上都有一個金屬小圓點,只要蓋上拼圖就會發出聲音,增加娛樂性,也能讓寶寶認識不同交通工具、動物、樂器等等的聲音。
如果嫌聲音太吵的話可以翻到背面,將開關關掉就OK囉~


(這款拼圖背後有開關,不想要有聲音可以直接切掉,拼圖會需要2顆4號電池)

 

M&D的聲音拼圖皆是木製的,邊邊都有圓角設計,不會刮手,新品上會帶有點點木屑是正常的唷。
而且每片拼圖上都有小握把,方便寶寶拿取,也可以促進細動作發展。

 

再來樂媽要介紹的聲音拼圖比較特別,它是這次團購中唯一一個情境聲音拼圖。

有別於上面介紹的拼圖是要找 一樣的圖案,這個房子拼圖的互動性更強,每個區塊打開後會有不同的房間,家人們在做不同的事,展開一天的生活。
這一款玩起來的難度會再稍微高一點,但我非常喜歡拿它來跟樂樂介紹一天的作息。
從敲門拜訪,房間裡的姐姐起床了,起床後要到浴室刷牙,下樓到餐廳吃早餐,吃完後做家務吸地板、洗衣服最後開車出門去玩!

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功能,玩過2-3次後樂樂就會記得車子、吸塵器、洗衣機、房間、刷牙洗手手跟啵啵啵在哪裡(他都會把平底鍋+瓦斯爐叫啵啵啵,因為我們都會在家自己做原味爆米花給他吃)。
我私心非常非常推薦這款!!!
小提醒一下,這款拼圖的聲音操作比較不同,它是 “打開”時才會發出聲音,並且一蓋上聲音又會被切斷了,所以它背後就沒有另外設計開關囉!

 

【聲音拼圖的挑選建議】

選擇寶寶目前最感興趣的事物,像樂樂很愛汽車跟消防車,所以樂媽選擇了交通工具
喜歡動物的寶寶可以選農場動物動物園
如果寶寶再更大一點,想要學習數字英文字母,可以選擇英文字母學習或數字學習。
非常推薦房子情境聲音拼圖,可以跟寶寶又更進一步的互動。其實M&D情境聲音拼圖還有一款消防局的我也很想入手,但因為缺貨所以有沒有包含在這次的團購中,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幫大家組一團!

 

益智遊戲系列

M&D的益智遊戲系列選擇真的太多了,樂媽當初也是揪結了好久,每個都好想要XDDD
最後我選擇了彩虹幾何疊疊樂幾何形狀遊戲組
主要是因為我發現樂樂現階段很喜歡將各種東西(像是杯子、碗盤)由大套到小,或是將積木一個個疊起來。

而且現在剛好進入了顏色跟形狀認知的階段,所以這兩組玩具非常適合他。
團購中其他幾樣益智遊戲,則比較適合已經對數字、加減或幾何圖形有概念的小朋友們,家中有大寶的媽咪們也可以參考唷~
先說樂樂一看到就一直叫媽媽幫他“開~開~”的這款彩虹幾何疊疊樂

根本超彭湃啊有沒有!!!總共有圓型、八角形、正方型三種圖案,個別有6、8、11片,按照彩虹的顏色,由大到小排列。
正方形的難度最高,要先把上下片組合成方形才可以堆疊。
這一款目前對樂樂來說還比較困難,他現在的玩法就是隨便疊,然後亂唸顏色這樣 (紅色、綠色、藍色亂唸)
在這邊跟媽咪爸比們分享一個資訊,2-3歲的小孩會慢慢學習辨識配對2種以上的顏色,將同樣的顏色放在一起,但還不會準確地幫顏色命名,要一直到3-3歲半才會有辦法嘗試命名喔!
換句話說,我們在引導2歲左右寶寶玩積木時,與其說 “紅色在哪裡”,倒不如拿起一個紅色積木,問他們 “可以把一樣顏色的積木找出來嗎?”
不過我相信再過一陣子他就可以很順的將積木堆疊好了(畢竟現在已經會將小車車排排站了)。


 

相較於前一款 “往上疊”的疊疊樂,幾何形狀遊戲組,就是用 “套”的。
除了形狀、顏色不同之外,還有高低的差別。
這款目前比較適合樂樂玩,因為它的設計讓寶寶可以容易找出一樣的顏色放上底座跟積木。
樂樂已經會將一樣顏色的底座分類卡好,然後放入相同形狀的條形積木,不過對於高度順序還沒有概念就是了。

7/15-7/19限時團購連結 https://gbf.tw/4b2jx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