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小孩以來,我們家買最多,而且買不完的,大概就是玩具了吧(因為爸媽也愛玩)
現在的幼兒玩具,除了可愛之外,功能性也都非常強。
從新生兒的視覺刺激、肢體發展相關,一直到大一點的學習認知、語言發展等等相關互動玩具琳瑯滿目。

在買了各式各樣的玩具過後,根據樂樂目前的喜好習慣,我歸類出他的玩具必須有的必備條件:

1. 一定要有按鍵跟音樂
樂樂這孩子非常~喜歡按按鈕,尤其是按下去後會發出聲音或音樂的。
像家裡有一台電子琴,往往他都會跑去按一下Demo 播放鈕(對,他自己研究出來按這個就會撥音樂),然後就跑到一旁去玩。
如果把音樂關掉,他就會再跑回去把他打開(背景音樂不能斷就對了)!


2. 一定要耐摔、耐玩而且撕不破
一歲多的小孩破壞已經被撕壞了好幾本,爸媽黏了又撕、撕了又黏!
所以玩具能耐得住各種破壞而且撕不破是必須的~


3.一定要安全
寶寶每天都會跟玩具有長時間的接觸,並且會拿起來啃咬甚至試圖吞食。
所以玩具的設計以及用料必須要是符合安全規範的,大小是否適中,會不會被誤食、纏繞或造成危險,都是需要考量的。

4. 寶寶要愛玩、肯玩、會玩
講這麼多,一堆玩具買回家,如果兒子不賞臉也沒用,只是擺在那邊占空間。
有時候寶寶不愛玩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還不會,比方說,一歲以下的寶寶還不會堆疊積木,拿給他大概也只會拿來咬。
所以說,觀察孩子的喜好、以他的發展進度、年齡來挑選適合的玩具也是重點。


Leap Frog美國跳跳蛙,是美國兒童教育的第一首選品牌,擁有79%的品牌知名度,以及63%的電子教學市場市佔率。
跳跳蛙的產品都符合其三大宗旨:
以有根據與來源的學習方式、創造多元化與有趣的學習內容、用現代化科技傳達學習教材及學習經驗。

(圖片出處: 卡樂米國際官網 https://www.colormetoys.com.tw/)

樂媽之前去逛Costco 也有看到一系列它們家的玩具,每一樣都感覺非常彭湃!
每個都充滿了樂樂最愛的按鈕及互動聲音,每次經過都會在玩具區卡超久,玩到不想走!
這次樂媽來跟大家分享樂樂體驗的三個玩具


彩虹字母狗

當初在Costco第一眼我就看到這隻狗狗,主要是他全身有滿~~滿的字母按鍵,每個按鍵都會發出相對的字母發音以及單字,樂樂絕對會超愛!
果不其然,樂樂一看到字母鍵就開始狂按,整個停不下來!

 

最棒的是它有附上牽繩把手(為了安全起見,牽繩的長度是固定的,無法伸縮調整喔),狗狗的腳是會滾動的,寶寶可以牽著散步,狗狗一邊走路還會一邊唱歌呢!
對於正在學習走路的寶寶來說,也是個很好的訓練方法跟動機喔~


(樂樂: 我牽狗狗,媽媽牽我,一起去散步!)


剛開始拿到玩具的時候,樂樂還不知道要怎麼牽,怎麼拉著走,只是抱著狗狗定點玩按鍵。
一開始示範給他看,他也不以為意。
結果某天我再次示範給他看後,他突然就開竅了!之後到哪都要牽著狗狗~
現在我都會跟樂樂說: 「我們牽狗狗去散步」,他就會馬上跑去拉著狗狗走,然後跟著音樂搖頭晃腦(根本就是他的行動音響啊)


(樂樂與他的行動音響,真的是到哪都要牽著)

 

100單字互動認知圖鑑

(圖片出處: 卡樂米國際官網 https://www.colormetoys.com.tw/)


鑒於我們家的厚紙板操作書已經被樂樂撕毀了45本,現在每書都還要考量紙質,會不會很容易就被撕破。
我會選擇LeapFrog 這款100單字互動認知圖片其中一個原因是它的頁面是塑膠的,樂樂撕不壞,可以享受翻書的樂趣(這孩子很喜歡翻書頁)
還有就是它科技性的觸控設計,只要觸碰頁面上的圖片,就可以聽到相關圖片的教學內容,可以讓樂樂無形之中學習第二語言。


(塑膠頁面,不怕被寶寶撕壞)

(樂樂很喜歡翻頁這個動作)

總共100個圖片單字,有英文跟西班牙文兩種語言。
簡單明瞭又色彩分明的圖片搭配雙語發音,就算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不會英文也沒關係,圖片一看就懂。

樂樂現在已經認識不少單詞囉,只要跟問他大車車(公車)、奶瓶、鞋子.......等等在哪裡,他就會翻到那頁指給我看。
而且我發現樂樂很喜歡切到西班牙語,樂媽試過4-5次,每次當我把他切回英文發音後,沒多久就會被樂樂切回去。
可能是樂樂很愛西班牙語的發音吧 (是因為媽媽懷孕時都在聽despacito)~


(一邊聽音樂,而且是西班牙文的,一邊拍手~YAYAYA!!)


(大小適中,又有提把,可以帶著走)

貪吃小松鼠
相較於上面兩種玩具,這款貪吃小松鼠是設計給2歲以上兒童玩的,在操作、互動上也會更多元化。
一開始想說先讓樂樂試試看,不行的話就等他大一點再拿出來玩。
結果這個玩具榮登爸媽&樂樂最愛Top 1 
因為它實在有太多太多機關可以玩!
尤其是按壓尾巴彈出硬幣這個實在太好玩,媽媽我自己都會玩到停不下來
~


(媽媽內心OS: 後面那位大爺你的坐姿會不會太豪邁=_=’’)

總共有10個水果硬幣,小心不要被寶寶亂丟弄不見囉!
樂媽評估過,硬幣大小適中,不會有被吞食的危險,所以可以放心的給樂樂玩。


另外嘴巴的部分是用卡榫式的,輕推一下硬幣會掉下去,不用擔心寶寶的手會被吸進去或卡住。


(樂樂很愛給松鼠抱抱)

這個個玩具同時可以訓練到寶寶的手眼協調、動作發展、視覺刺激、想像力、金錢觀念、數數學習。
樂樂目前14個月,對於顏色跟數字還沒有太多概念,最常玩的是松鼠的鼻子跟音樂按鈕,
再來就是把松鼠肚子上的門打開、放入錢幣、再關上
(最近開始會從嘴巴投幣了)

(樂樂: 馬麻你要吃嗎?)

等再大一點就可以慢慢建立顏色、數字跟物品的連結,再跟著松鼠給的指令給它相對應數量的水果硬幣,一邊玩一邊學習,小朋友才會有意願而且學得快。


(按下松鼠的鼻子,他會告訴你,他想要吃什麼顏色、或吃幾個水果。全英文發音,可以刺激寶寶學習英文的動機喔!)

(放開那隻松鼠~~~~)

---

本文為廠商邀稿體驗文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
卡樂米國際官網
https://www.colormetoys.com.tw/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