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連仙人掌跟聖誕紅都可以被我種到GG的 “Dark” fingers (很會種花草的被稱為 Green fingers,這是樂爸對我的戲稱,種什麼掛什麼的意思)😆
覺得能把樂樂拉拔到9個月,實在是件非常值得放鞭炮的事啊🎉🎉
媽咪希望你能夠一直這樣健康、平安、快樂的成長唷!

8個月奶量和副食品進食狀況
一天4餐奶,奶量沒什麼變化,早上跟睡前180ml。
中午跟下午變得很厭奶,有時連120ml都喝不完!
不過副食品吃得不錯,目前早晚會餵150ml左右的軟飯(米水比例1:2),混入蔬菜泥跟絞肉或魚肉(炒熟不打泥)。
中午會給點小點心(如果奶喝不夠的話),手指食物、水果、燕麥片都有。
咀嚼方面,雖然還沒有長牙齒,但很會用牙齦跟舌頭去咬爛食物。
有時食物太大塊,吞不下去,他也不會硬吞,會不斷的在嘴裡嚼嚼嚼。
而我只要觀察到他這樣的狀況,會先確定他嘴裡的東西是否是可以嚼爛化開的,是的話就放手讓他慢慢吃,不行的話要誘導他把食物吐出來。
目前嘗試過許多蔬菜水果,連被歸類為比較高至敏性的柑橘類、蛋、麵粉、魚(甲殼類還沒給他吃)等也都嘗試過,沒有過敏現象,所以應該不是高敏寶寶。
便便的部份,現在一天2-3便,無便秘現象。
只要覺得他便便變的比較困難就給他吃香蕉,還滿有效的😄
性狀跟味道已經跟大人的很像了(超臭🤢🤢

8個月的成長以及發展狀況
體重:8.9KG(50%);
身高:75CM(85%); 
頭圍: 45CM(50%) 
還沒長牙齒啊,哎呀呀!
看他牙齦白白的一直都說快長了快長了,說了一個月都還沒長。
是打算一次到位嗎?😆
該不會哪天一覺醒來就啵啵啵啵的長了4顆牙齒?

動作方面,參考寶寶手冊上的發展時程,細動作發展得很快。
樂爺已經會很熟練的拍手,也會用拇指與食指捏小東西(但還沒有很順)
粗動作方面倒是很偷懶,沒有前進的爬行,只有腹部貼地扭動,不然就是原地旋轉。
現在只要看到可以扶的東西就會要扶著站起來了(已成功了4、5次),是個還不會爬就想要走的小朋友😆

8個月的睡眠狀況
好像進入了睡眠倒退期,之前還可以乖乖的睡過夜,但這陣子有時半夜3點多會醒來討奶。
睡也睡不老實,有時隔個2小時就會小哭一下。
如果不安撫就會變成大哭然後醒來!😱
午睡的部份變成下午1-2點、以及5-6點會小睡,可以睡半小時到1個小時不等。
有時玩太嗨會跳過2點的小睡,變成5點跟晚上8點!
這樣的結果就是,一路玩到晚上12點還不睡😭
所以為了爸媽寶貴的睡眠,我們只能盡量調整他小睡的時間,不讓他晚上那頓睡太久。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