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的成長真的好快啊,樂爺一轉眼就要邁入8個月了。
也快從毫無行為能力的小嬰兒變成滿地爬的老嬰了
等到他會爬,樂媽的好日子大概也過完了吧,哈哈哈!

7個月奶量和副食品進食狀況

這個月的樂爺,除了早上6:00跟睡前奶之外,對於副食品的喜愛好想超過了配方奶。
現在只要把他放上餐椅,圍上圍兜,一看到我拿著湯匙跟碗在攪拌,就會興奮的叫著要吃。
在進食的方面也有很明顯的進步,樂爺會主動把頭湊過來,張嘴要吃,也比較不會像之前一樣吃得滿臉都是。
目前副食品一餐可以吃到90-120ml。
跟奶一樣,也會有大小餐的分別,早餐吃得較多,晚上吃得較少。
不過或許因為如此,樂爺中午到下午這段時間的奶量高低起伏不定,從90-150ml都有可能,害得我現在只敢60、60的泡,省得浪費😥
由於奶量降了(不確定是否是厭奶,畢竟他餓得時候還是很肯喝),所以樂媽試圖想要中午再加一小餐副食品,然後把奶慢慢調成一天4餐。
目前規劃的奶+副食搭配大致如下:
6:00奶(180ml) 10:30副食(120g)12:00奶(120ml)14:30副食點心(60g)

16:30奶(120-150ml)18:30副食(90g)8:30奶(90-120ml試著慢慢戒掉這餐)22:30奶(180ml)
不過最困難的是要天天堅持餵三餐副食🤣
尤其有時候出門在時間跟精力上真的無法配合,就還是讓樂爺喝奶了。
畢竟寶寶在1歲以前,奶都還是主食,所以媽咪們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偶爾漏個1餐也OK的啦~

7個月的成長以及發展狀況
體重:8.5KG(50%);
身高:70CM(50%,居然沒長高O_O); 
頭圍: 44CM(15%) 
這個月最大的突破就是能夠自己穩穩的坐,不過坐久了還是會往旁邊倒,所以還是要注意周圍沒有堅硬物品,放地墊玩上也要放在中間。
不過所謂的穩穩坐是指我們要把樂爺放成坐姿,他還沒有辦法從躺著姿自己坐起來。
很明顯的想要爬,屁股翹起來,雙腳用力,但還沒有成功。
口水愈流愈多跟瀑布一樣😅,牙齦摸起來凸凸的,感覺快長牙了。
會開始模仿學習大人的動作,現在會拍拍手了!也會自己用手跟把拔玩“啊啊啊遊戲”。
拿到東西就會敲敲敲、拍拍拍,也會用指尖捏東西起來。
布書、會發出聲音的玩具都是這個階段很棒的統感訓練物品唷!

7個月的睡眠狀況
睡眠模式跟上個月比起來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不過現在晚上睡一睡就會翻身,變成趴睡,有時還會被自己翻身吵醒而該該叫(樂爺趴著會不自覺的一直想抬頭,睡不好)。
害得我時不時要起來把他翻回去😩
為了避免哪天他突然會坐起會爬,所以已經把小型床邊床換成大型的嬰兒床囉!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嬰兒

 

1-4個月睡眠篇: http://bit.ly/2EbUB5S
1-4個月成長健康篇: http://bit.ly/2E9n10m
5個月成長紀錄: http://bit.ly/2GWPXql
6個月成長紀錄:http://bit.ly/2Hzadh7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