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洗澡沐浴都是樂媽舒緩壓力的一個方式。
尤其會特別選擇自己喜歡的幾個香味,不定期作替換,讓洗澡的過程充滿療癒以及享受。
懷孕之後,我更是重視所有洗卸以及保養品的成分,就怕用到有害的成分,會傷害到肚子裡的寶寶。

再加上懷孕後以及生產後,體內賀爾蒙的變化,讓我的皮膚變得比以往更容易敏感(很容易長蕁麻疹或過敏性皮膚炎),所以現在挑選沐浴保養用品,會更注重它們是否為低致敏性的。

Fées 法緻我想很多爸媽都不陌生,逛百貨公司兒童樓層的時候常常會被它們家細緻又舒適的風格以及產品所吸引。
樂媽這次要介紹的主角是
Fées法緻2018年新推出,主打大人與兒童(建議6歲以上)都能一起使用的「運動沐浴精」系列!

相信台灣的爸媽們應該都感同身受,台灣夏天實在是!!!!
大人小孩隨便動一動,全身就黏答答,更別說如果帶著孩子從事戶外活動或運動,隨辦都滿頭大汗臭摸摸
像我們家樂樂,
10個月的老嬰兒,體溫高又超會流汗。
夏天為了消暑,我也會常常帶著他在小型泳池內玩水。


這樣下來,一天大概就要洗個2次澡。
由於樂樂現在已經會扶著東西站起來,所以無法像以前一樣,把澡盆放在洗手檯上洗了。

樂媽現在的做法是直接把澡盆搬進淋浴間放地上,大人小孩一起洗。
這樣的好處是我終於不用再洗戰鬥澡了QAQ (因為我兒超愛玩水,放他在澡盆裡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
麻煩的是,如果使用一般大人的沐浴乳或洗髮精,由於成分比較複雜、較容易刺激肌膚,我都要很小心不要去噴到樂樂,或讓泡泡跑到它的澡盆裡去
(所以基本上都坐板凳上洗)


(樂樂還小,使用的是Fées法緻嬰兒柔膚泡泡露)

 

想跟孩子一起享受歡樂的親子沐浴時光,可是大人的、小孩的、洗髮的、沐浴的,瓶瓶罐罐一大堆,換來換去手忙腳亂很崩潰!
洗澡應該要是個能夠舒緩壓力的活動才對啊!
有時不免會想,如果能有一瓶大人、小孩都能使用,而且洗澡洗頭能夠一瓶搞定的沐浴用品,那就能夠讓生活輕鬆很多!

Fées法緻「運動沐浴精」系列就可以辦得到喔~
Fées法緻對嬰兒呵護的概念也延續到了這個系列,一貫的堅持「天然、低敏、呵護」

0%皂鹼,弱酸性,溫和不刺激皮膚

不含Paraben防腐劑、MI/MCI、硫酸鹽類界面活性劑
在這邊要特別強調一下,Paraben是廣泛使用在保養品中的一種防腐劑,也是較容易造成肌膚過敏的成分。
雖說目前並無明確的數據顯示它有致癌(乳癌)的風險,但不代表它是安全的,尤其是對於承受力相對低的孕婦以及兒童而言。
目前歐盟以禁止了5 Paraben 包含IsopropylparabenIsobutylparabenPhenylparabenBenzylparaben Pentylparaben
因此,樂媽自從懷孕之後,對於使用的保養品都特別注意成分,盡量避免使用含有Paraben 的保養品 (額外提醒,孕媽咪也盡量避免使用含有A酸、A醇、A醛類的保養品喔)

使用水解荷荷芭酯、尿囊素等天然的保濕、收斂、抗炎成分

「運動沐浴精」一共有三種香味清新(葡萄柚香氛)、典雅花香、時尚麝香
樂媽個人試用的心得,認為清新(葡萄柚香氛)這一款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用。
它淡淡的葡萄柚香味,最能為大眾所接受,而且感覺更加清爽紓壓。

如果喜歡花香調的媽咪,可以選擇典雅花香款。
這款洗完之後,隱約的淡淡香氣持續滿久的,可以很心機地散發女性魅力!
偷偷說,我們家樂爸很喜歡我用這一款喔,哈哈哈!
時尚麝香款的味道較濃郁,很適合男性使用,爸比們也不用擔心每次都被遺忘哈!
麝香本身也很常被使用在男性香水中,中性的味道讓費洛蒙整個MAX爆錶!

因為成分很簡單天然,所以不會有非常多的泡泡。
如果習慣洗泡泡多的朋友們,建議可以搭配沐浴球一起使用。


(用沐浴球搓出來的泡泡量會比較多喔~)

用來洗頭的話,洗完頭髮會比較澀。
不過其實你們知道嗎
?其實洗完頭澀澀的才是好的洗髮精,這表示頭髮有完整清潔,使毛鱗都張開了。
市面上許多沐浴乳以及洗髮精,都有添加許多像是發泡劑、矽靈等化學物質,來達到起泡(所以感覺好像會洗得比較乾淨)或是潤滑(洗完頭髮不打結)的效果。
如果需要額外滋潤養護的話,建議另外在髮尾使用潤髮乳,才是最正確的頭皮保養方式喔!
尤其對於超級油頭的我來說,洗潤合一的洗髮精絕對讓我的頭皮變油田


(成分天然單純,自然不會有太多泡泡)


不過由於這一系列的運動沐浴乳比較建議給6歲以上的孩童使用,而Fées法緻的寶寶沐浴系列產品也是它們熱銷的商品。
樂媽特別請廠商順便提供給我它們的寶寶沐浴乳商品來作試用,讓家中有小寶寶的爸媽們可以作個參考。
樂樂這次試用的嬰兒柔膚泡泡露(清新香)
特別為寶寶設計的不流淚配方,讓我不用擔心如果洗頭不小心碰到眼睛會過度刺激,小孩會罵罵號~
只要取適量,稀釋在澡盆裡作泡泡浴,洗完之後不需要再另外沖洗喔!非常方便!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前往Fées法緻官網了解: https://www.feescare.com.tw/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