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媽因為胎位不正,原本跟醫生約好了8/21剖腹
還以為可以不慌不忙的拖著待產包進醫院
但樂樂小朋友太有個性了沒辦法8/16號等不及就想衝出來
在大停電當晚,樂媽還在慶幸還好還沒生
結果凌晨爬起來上廁所發現落紅了(真的很突然,在這之前的分泌物都跟往常一樣沒有異狀)
一邊想著不會吧一邊把樂爸叫醒,然後聯絡醫院產房
醫院那邊讓我們過去待產
我看似冷靜的交代樂爸收待產包,跟他說不要急、不要緊張,可以先刷牙洗臉再去開車
結果自己只匆忙的洗了個臉,換了衣服就出發了。。。

後來想想其實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洗澡洗頭的,下次要記得(́︿ ̀)
車子直接開到急診室入口,樂媽還天真的跟醫護人員說啊我自己可以上去產房報到,然後被阻止(這位媽媽你已經落紅陣痛了唷),由保全推著我坐輪椅到產房XDD
還特別跟護理人員交代我是胎位不正,本來預計是幾號剖腹產、哪位醫生這樣(醫生產檢時有特別交代要說,這樣產房才不會把我當自然產處理。跟樂媽有一樣情形的孕妹也要注意喔)
進產室測胎心音的同時樂爸也是忙翻了,辦住院、簽手術相關的同意書等等

同時從落紅開始,就有一直伴隨著規律的陣痛
一開始大約10-15分鐘一次,痛感大約想月經第二天的收縮感,還可以跟樂爸開玩笑,簽同意書什麼的
後來進化到3-5分鐘一次,而且愈來愈痛!
雖然還不至於讓我尖叫但也是快把樂爸的手掐爛了這樣
偏偏聯絡了醫生後,刀排在早上,我得整整等6個小時左右
過程中經歷了2次內診(誰說剖腹產不用內診的啦,哭哭)跟插尿管
不過真心覺得都沒有陣痛來的痛 
疼痛指數大概是:陣痛>插尿管>內診
其中陣痛如果在自然產的陣痛度大概只有3吧(最痛10分)但到後面真的是痛啊,體力耗也耗到手麻腳麻跟滿身大汗,真的有點崩潰!
只要宮縮就哼哼叫,尤其到後面要平躺著測宮縮頻率痛感就更明顯!
樂爸還貢獻出他的手要咬讓我咬(感動哭)
實在完全無法想像如果自然產要等到全開會有多痛多煎熬(我老媽痛了30個小時)
由衷的跟自然產的媽咪們致敬!!

 

老媽還說啊樂樂就是要你稍微體驗一下當媽的感覺啊,讓你兩種歷程都體會到(可以不要嗎?這不是健達出奇蛋啊XDD
不過好處是有了比較之後,反而覺得剖腹術後的傷口痛都在可忍受的範圍吧()

一路忍一路盼,到護理師進來跟我說要準備進手術室的時候我都想撒花了!!
快!快把我推進去麻醉了!!

在這邊備註一下樂媽的自費項目給大家參考:
防沾黏貼片(為了降低腸沾黏風險,這個不能省)
子宮收縮劑(醫生指定要有,防止產後大出血)
術後止痛(經濟允許的話就對自己好ㄧ點吧)

美容貼片跟除疤膏等等(太愛美了沒辦法)
記得非自願性剖腹是可以申請醫療保險補助的喔!

下一篇分享剖腹產手術過程喔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