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我健康的身體並相信自己辦得到!
感謝我健康的身體並相信自己辦得到!
感謝我健康的身體並相信自己辦得到!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這是樂媽此次剖腹產最大的心得以及對自己的心靈喊話
感謝整個手術過程到目前恢復的狀態都非常的順利
值得給自己、醫生、麻醉師還有護理人員們打100分!

上次說到準備進手術室
一開始麻醉師跟樂爸樂媽解釋半身麻醉的風險以及副作用,包含體溫降低、不自主發抖、噁心頭暈想吐等等
並要求手術過程中如果想吐就直接側頭吐旁邊,不要忍著或仰躺著吐,怕會噎到
有了心理準備後,樂媽就先獨自被推往手術室了
手術台滿小的,呈現一個十字狀,得先自己先爬上手術檯側躺
然後麻醉師叫我曲腳盡量抱膝,將脊椎拱出來成個蝦子狀(這對大腹便便又在陣痛的樂媽可是一大挑戰)
姿勢ok之後被千交代不能動(準媽咪們這邊真的要hold住,不能動,不然就前功盡棄啦)
麻醉師很細心的解釋他在做什麼(找位置、消毒、下針都會說,我覺得這點很棒,會讓我心理準備)
下針的時候只有微刺感,幾乎不會痛(只能說麻醉師技術很好)
原以為藥效要等個15分鐘才會作用,沒想到馬上就開始麻了,沒過多久整個下半身都沒知覺,只有消毒棉棒在塗抹時會有像被電到的刺刺感。
雙手被固定平放在2邊,同時測量血壓跟心跳
護士會幫忙接上氧氣管、蓋上熱毯、吹熱風,過程中會詢問你會不會冷。
樂媽對麻醉的副作用是一直抖,但不會覺得太冷,也不會想吐(好險)。會有點緊張,但就一直深呼吸,給自己打氣一定辦得到、樂樂就快出來了!
手術非常快速,只聽到醫生護士們在聊天
沒多久就聽到嬰兒哭聲,然後醫生就說寶寶出來囉(這真是天使之音
樂媽一邊抖一邊笑、一邊聽著嬰兒哭聲乎遠乎近(應該是護士在清理寶寶)
然後寶寶就出現在我的面前啦~~
我第一個反應是:
哇,好大的蛋蛋啊哈哈(因為腳開開離我最近啊)(˶‾᷄ ⁻̫ ‾᷅˵)
鵝紙好白好可愛啊,真想抱緊處理!可惜我動彈不得(≧∇≦)
然後轉眼間就被推出去見把拔了~( ・᷄ὢ・᷅ )
後續的縫合時間還比較久一點,整個手術連同準備麻醉大概只有一小時,真正手術時間約半小時,然後樂媽就被推往恢復室了(待一小時,沒問題後轉病房)
一切都非常的順利,真的是非常感謝!可喜可賀!
就等麻醉退後,挑戰才要開始呢!加油!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